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扎根港区沃土,拼出职教速度——太仓中专港城校区正式启用

扎根港区沃土,拼出职教速度——太仓中专港城校区正式启用

2021-10-28

2021年10月6日上午,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港城校区(一期)启用仪式在港城校区隆重举行。太仓中专港城校区(一期)工程于2016 年获批立项,2018 年正式开工建设。历时五年多,通过21家参建单位、25 个设施设备类厂家和2000余名工程建设者们的共同努力而最终建成,标志着太仓中专开启了“一校两区”新篇章。


港城校区规划总占地面积248亩,按照学生5000 人办学规模设计,总建筑面积13.7 万平方米。按“一次规划、二次建设”的思路分为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已投入4.427亿元,建筑面积65186 平方米,包括商务教学中心、港务教学中心等12个单体建筑。以服务太仓港城职前、职后培训和学历教育并重为原则,港城校区将建设成为港城产业工人培训平台、港口相关专业学生学习平台和高等院校学生港口相关专业课程的拓展平台。

近年来,太仓中专围绕双元制本土化办学理念,构建了“政府主导、主体融合、合同信守、工学交替、素质评估”的双元制本土化的“太仓样板”,基于双元制本土化的现代学徒制“太仓模式”得到广泛认可。港城校区的建成,为促进学校跨越式发展、提升学校综合竞争力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太仓中专将把握港城校区投用的契机,抓住苏锡常都市圈职教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和太仓打造对德合作示范区的机遇,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为太仓“两地两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太仓中专将积极探索“一校两区”运行有效举措,擦亮“领航现代学徒制,培育未来大工匠”省领航学校创建品牌,扎根太仓沃土,拼出职教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