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领导到太仓调研

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领导到太仓调研

2021-10-28

1015日,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徐庆、三级主任科员王卿,苏锡常都市圈工作专班成员李国兵、钱少伟在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项春雷、高职教育处处长沈文,太仓高新区招商局局长狄建刚等陪同下来太仓调研长三角中德双元制国际教育园。健雄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汇报相关情况。


徐庆说,健雄学院在双元制教育、校企合作、为人才培养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并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产业园建设奠定了基础,产业园建设富有成效,发展思路清晰,措施扎实,未来可期。他还提出了相关要求。

苏霄飞说,太仓德企业集聚、是中国德企集聚度最高、发展效益最好的地区。适应德企发展的需要,双元制教育本土化不断深入,从最初的引进起步、发展壮大,发展到现在示范推广,去年发布了国内首个双元制教育地方标准,与有关高校、德企的双元制合作项目正在实施。太仓市委、市政府出台多项政策,支持双元制教育发展,全面深化产教融合,双元制人才培养取得显著成效,同时,中德合作互信不断深化,这是产业园建设的背景和基础。他还从太仓产业转型升级面临的问题与解决思路、建设目标与解决方案、建设内容与任务和建设计划与进展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

徐庆一行还调研了健雄学院东校区、亿迈齿轮(太仓)有限公司、中德创新合作园、耐克中国物流中心,实地了解了健雄学院与德企合作,开展双元制人才培养的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