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推进太仓“双元制”本土化品牌工作调研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推进太仓“双元制”本土化品牌工作调研座谈会

2022-08-11


            8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推进太仓“双元制”本土化品牌工作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建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太仓“双元制”本土化作为地方特色品牌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推进太仓“双元制”本土化品牌工作列为人大工作重点项目之一,通过组建工作组,开展专题调研等,进一步推动形成统一的组织、统一的规划,建成共建共享的大平台,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支撑,为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太仓人大智慧。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教育局、人社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港区等相关部门和板块,围绕在推动太仓“双元制”本土化工作方面已开展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设想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健雄学院、省太中专等职业院校重点围绕实践太仓“双元制”本土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深化“双元制”本土化工作所需的政策支持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


    顾建康充分肯定了各相关部门、板块和职业院校在推进“双元制”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对推进太仓“双元制”本土化品牌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主要目的是通过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促进相关政策的制定完善,推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希望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题调研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主导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探索有效方法,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调研实施方案,全力配合做好各项调研工作,以扎实的工作、详实的数据、真实的案例推动调研工作落到实处,将调研成果凝聚成推进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