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市全面完成乡村公益医疗互助试点项目资金筹集

我市全面完成乡村公益医疗互助试点项目资金筹集

2022-08-11


    开展乡村公益医疗互助是2022年度省政府1250件民生实事之一。今年,我市在城厢镇和娄东街道先行试点,实施乡村公益医疗互助项目,在现有基本医疗、商业保险外,再加固一道普惠性保障措施,形成“弱有众扶”的新格局。试点镇(街道)村民以家庭为单位自愿参加医疗互助,依托第三方平台提供病种认定、费用核报等专业化服务,对参加互助的住院群众通过“重点补助大病、小病也有补”的方式,进行公平补助,有效减轻广大农村群众的医疗负担,提升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截止731日,试点镇(街道)全面完成资金筹集,共筹集480.38万元,其中:群众个人自愿互助筹集96.076万元、村集体经济补助384.304万元。涵盖村(涉农社区)16个,参加人数48038人,群众参与率达98.7%8月将正式启动补助发放工作。在乡村公益医疗互助试点项目工作推动过程中,市、镇(街道)、村高度统一思想,齐心协力,迅速推进,共同努力为乡村公益医疗互助试点工作创造条件、积累经验,为下一步全域推广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