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重磅消息!太仓市成功获批苏州首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

重磅消息!太仓市成功获批苏州首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

2022-08-11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建设名单的通知》(苏农业〔202229号),公布了全省首批21个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我市组织申报创建的“太仓市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成功上榜,成为苏州市唯一批准创建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创建期为2022-2025年。

    省级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是全省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排头兵,是产业兴旺的示范样板区,是生产要素集聚、装备技术集成、产业创新发展的核心区。太仓市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位于我市中部,规划面积14.7万亩,其中耕地面积8.1万亩,重点打造“一环、两核、三区、三园”为体系的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

    示范园围绕绿色生态方向,以优质稻米为主导产业,以“一根草、一头羊、一袋肥、一片田”的生态循环农业模式为范本,提升示范园建设首位功能及核心能力,大力实施产业融合链条化构建、创新要素产业化整合、产业运营数智化提升,持续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努力将太仓市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建设成新时代江南鱼米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