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太仓样板”的双元制职业教育入选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

“太仓样板”的双元制职业教育入选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

2022-09-13

日前,国家标准委下达第八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承担的双元制职业教育标准化试点成功获批立项。这是今年苏州市唯一获批的国家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也是全省首个获批的教育领域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


2020年,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国率先将“标准化”引入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目前,学院已形成《双元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指南》等4项地方标准系列成果;初步构建由104项各级标准组成的双元制职业教育标准体系;启动全国首个职业院校标准化技术专业招生工作,以标准化建设全面支撑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国家试点建设为契机,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将持续开展创新实践探索,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职业教育领域标准化建设新范式,打造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太仓样板”。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标准化试点建设成效显著。截至目前,累计推进4项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24项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