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农安卫士创佳绩!太仓喜获个人一等奖、团体二等奖

农安卫士创佳绩!太仓喜获个人一等奖、团体二等奖

2022-09-13

    97-8日,苏州市“吴地工匠”职业技能系列竞赛-2022年“农安卫士杯”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在苏州乡村振兴学堂隆重举行,7个区县42名选手参加比赛。这是时隔9年后,苏州市再次举办农产品快速检测技能大赛。


    经过理论知识考试与操作技能考核的两轮比拼,我市璜泾镇农产品质量监管站王旭慧以出色的理论知识素养与操作技能斩获个人一等奖,双凤镇勤力村高雅、沙溪镇渠泾村李梦华分别以第四、第五的总成绩获得三等奖,我市以团队综合成绩摘得团体二等奖。值得一提的是,王旭慧被授予“苏州市技术能手” “苏州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并推荐为“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高雅、李梦华被授予“乡村振兴技术能手”“苏州市最美巾帼奋斗者”荣誉称号,其余3名选手获得苏州市“优秀农安卫士”证书。

    代表太仓参加比赛的6名选手都是在第三届太仓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中脱颖而出的精兵巧匠,其中5名来自镇村农产品质量监管队伍,1名来自农业生产经营企业。这支队伍既有本次参赛年龄最大的“60”后老将,也有“00后”刚参加工作的新兵,4人是农业委培生,这支平均年龄31.1岁的王牌之师生动诠释了我市快检技能的“薪火传承”。

    近年来,太仓市深刻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要求,以保障群众舌尖安全为目标,“四个最严”指示为抓手,高度重视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定期开展技能培训、组织快检考核发证、建设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点项目等举措,培养了一大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检测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