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苏州市地方标准《双元制职业教育 师资队伍人员能力评价规范》正...

苏州市地方标准《双元制职业教育 师资队伍人员能力评价规范》正式发布

2022-09-13

        苏州市地方标准《双元制职业教育 师资队伍人员能力评价规范》于2022年8月19日正式发布。该标准于2021年6月3日由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立项,由苏州市教育局提出,太仓市教育局、太仓中专、太仓双元制教育研究院、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海瑞恩公司等单位共同起草编制。同时得到了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质量和标准化院、太仓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


该标准遵循借鉴、吸收、创新的发展路径,系统性总结双元制师资队伍(专任教师、培训师和岗位师傅)建设实践经验,正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要求,提升“双元制”育人效果的必要举措。该标准推进了“标准化+职业教育”的融合发展,填补了国内在“双元制”师资队伍标准建设上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