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技术培训助力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

技术培训助力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

2023-04-20

  近日,太仓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举办2023年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培训会,各镇(区、街道)农业农村部门土肥技术员、村技术骨干及种植大户等参加培训。


  苏州市耕地质量保护站陆幸鹦、苏州苏锦复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徐小林分别对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全国农户施肥信息监测系统进行详细介绍。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讲解了2023年全市耕地安全利用工作计划,并对化肥减量增效行动作了工作部署,要求各镇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将有机肥替代化肥、水稻侧深施肥等技术落到实处,力争完成各项考核任务。

  今年我市将依托省级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县、部级化肥减量增效及“三新”技术配套集成推广等项目建设,因地制宜确定高效适用的技术模式,建立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区5个。大力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缓释肥施用、测土配方施肥、水肥一体化等技术,对缓释肥、商品有机肥等进行补贴,充分调动各类经营主体应用新技术的积极性。通过连片实施、综合施策、分类指导等举措,着力提升耕地质量,力争2023年全市化肥使用总量较2020 年削减2%,主要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稳定在96%以上,化肥利用率≥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