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太仓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培训班顺利开班

太仓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3-04-20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加强高素质农民培育,提升我市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综合能力,411日,“高素质农民培育太仓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培训班”在我市电站村正式开班。来自全市的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共130余人参加培训,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红华作开班动员讲话。本次培训共12天,通过加强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的教育培养,进一步夯实了我市乡村人才振兴和产业振兴基础。


  培训内容“接地气”培训课程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现代农业发展、农业政策法规、农业生产技术、农产品营销、农业经营管理、农产品质量监督、农业人才培养等内容,保证培训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培训师资“本土化”培训邀请了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合作处领导,苏州农职院多位专家、教授,太仓市城厢镇东林村党委书记,太仓市福田家庭农场农场主以及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授课,进一步贴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实际工作需求。

  培训形式“灵活化”采取“线上培训+集中授课+外出考察”相结合的培训模式,保障培训效果。依托云上智农平台,开展线上理论学习;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实地走访等形式开展实践教学。通过理论与实践相融合方式,确保培训走深走实,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