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想要果树更高产,跟着专家学技术

想要果树更高产,跟着专家学技术

2023-06-09


   62日,太仓市2023年果园建设与发展培训座谈会于城厢镇东林村举办。本次培训座谈会邀请了苏州市园艺站站长于明华和苏州大学教授蔡平就现代化果园建设要求、果树主要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授课,全市各镇区果树农技员及种植大户参加本次培训。


   两位专家在听取我市乡镇农技员及种植大户对果园发展现状与需求后,提出了相关建设性意见。随后,苏州市园艺站专家组对我市东林村、宏业生态园艺有限公司、古港林果专业合作社等开展了现场技术指导,指出要加强对果树优良品种的引进及推广,适量提高设施果品生产占比,优化果树种植布局,并对果园建设成果给予了肯定。


   2023年度我市共申报创建3家“美丽果园”与1家苏州市园艺标准园(果园),目前相关创建工作正有序进行中。下一步,太仓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将继续依托太仓市现代林果生产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建设项目,通过物化补贴等方式每年支持3-4个果园建设与发展,并通过课堂教学、实地操作、现场观摩等方式积极组织农技人员与种植大户开展技术培训,帮助技术员与果农提升果品生产技能,更新管理理念,促进林果产业升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