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苏州乡村旅游十大精品线路发布 太仓一条旅游线路入选

苏州乡村旅游十大精品线路发布 太仓一条旅游线路入选

2023-12-12

  随着太仓全域旅游建设不断发展,一批农文旅项目也在深度融合中焕发新生。日前,太仓“寻隐江南,潮玩乡村”旅游线路成功入选2023年度苏州乡村旅游十大精品线路。

  据了解,该线路串联以状元文化为主题的江南水美乡村——万丰村、烟火气十足的千年古镇——沙溪古镇、LINEFRIENDSIP主题乡村——香塘村,以及主打江海风情的特色乡村——七十二家村,在展现太仓江南文化与江海文化的同时,为游客提供更多潮玩选择——超高人气的布朗熊家族、独具风格的三联书店、高品质的特色住宿产品等。

  在万丰村,游客可以过状元桥、走状元路、品状元宴,体验帐篷露营、垂钓、采摘等活动。这里也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新毛芋艿的核心产区,游客可沉浸式感受太仓乡村的魅力。


  有着1300多年历史的沙溪古镇保存着大量历史文化遗产,拥有大片独具特色的明清临水建筑和古街、幽深古老的小巷、古朴雄浑的古桥及历史文化名人故居。七浦塘两岸的古宅民居,错落有致,鳞次栉比,游客能感受到江南古镇的似水柔情。


  在香塘村,亚洲首家LINEFRIENDS露营村就在这里。游客可以坐着“蜜达号”小火车穿梭乡野,蜜塔森野户外绳网乐园则是小朋友们的快乐天地。此外,还有LINE系列授权品牌入驻的文创街区、咖啡商店、西餐厅、香塘书局等业态。晚上游客入住LINEFRIENDS主题民宿,每一处角落都被可爱的卡通元素填满。


  最后一站来感受太仓的江海风情。全新打造的七十二家理想村是集亲子研学、田园度假、科普艺术体验于一体的新乡村休闲聚落。造型独特的“风物满仓”是七十二家理想村联合上海三联书店打造的特色稻田阅读场景。在七十二家理想村,游客可以体验“江海号”小火车、皮划艇水上游、江堤边草坪露营和独具特色的民宿,尽情享受旅居的惬意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