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厨艺技工学院

厨艺技工学院

2017-09-27


一、学校简介

       广东厨艺技工学校成立于2007年10月,是全日制的省一类技工学校。学校面向全国招生,现开设专业有中式烹饪、西式烹饪等。在校学生1200多人,教职员工80多人,学校占地面积约40亩,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

        办学30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近6万名烹调师、面点师、烧腊师等专业人才,其中近5万名学生凭所学专业技能成功在9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事餐饮业,为弘扬我国的餐饮文化作出较大贡献,在全世界享有盛誉。我校成立了美国中餐厨师训练基地,先后荣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被评为“广东省职业教育最具特色培训院校”、“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等,被誉为“厨点师摇篮”、“厨点师黄埔军校”。


二、专业特色

       (一)培养学生“一专多能、多才多艺”。

         学校以培养学生“一专多能,多才多艺”为目标,满足餐饮、酒店服务行业发展多个环节的管理。学校充分利用晚自修的时间,通过开设寿司料理、食品雕刻、裱花、面塑、糖艺等兴趣班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技能,每学年还举办技能大赛、外出参观实践等多方面强化学生的实训技能。2016年和2017年,学校选出学生代表到广州参加中国烹饪铁人赛,均获得优异成绩。

         学校注重学生的健康人格培养和全面素质的提高,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经常组织举办班级知识竞赛、征文比赛、演讲比赛、文艺晚会、各种球类比赛等,培养学生多方面技能。学校成立义工服务队,利用在烹饪、点心制作等方面的特长,组织学生亲手制作糕点开展义卖献爱心、爱心慰问等活动。

         另外,学校也积极开展厨艺扶贫助学,圆农村贫穷学子梦,通过国家免学费、国家助学金、奖学金等方式来减轻农村贫穷学生的负担。

       (二)校企合作,学生发展前景良好。

        近年来,我校与广州鸿星海鲜饮食集团、广州炳胜饮食集团、香港大家乐有限公司、深圳华润集团、中山京华酒店、佛山杯子红西餐厅、东莞柏宁酒店、江门逸豪酒店等多家大型餐饮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开展实习和就业提供了平台。这些单位发展前景广阔,有良好的待遇和完善的后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