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台山市2020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在市技工学校开班

台山市2020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在市技工学校开班

2020-06-0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意识,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拓宽就业创业渠道,结合台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情况,6月6日,台山市2020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在市技工学校开班,本次培训班开设电工及叉车驾驶两个工种,共有60名退役军人参加。本次培训班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台山市技工学校与台山市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协会承办,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洪亦、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肖雄英、台山市技工学校校长陈华、台山市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协会会长陈伟忠等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



  2020年4月14日,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台山市技工学校共同签署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合作协议,并举行台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揭牌仪式。这次培训班开班标志着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工作的具体实施。

  开班仪式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洪亦勉励退役军人通过这次培训加快退役军人的技能提升、积极就业创业,由部队军事人才转变为地方经济建设人才,在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全面小康的伟大征程中作出积极贡献。

  市人社局副局长肖雄英指出,市人社局统筹指导市技工学校积极开展以就业创业为目的的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退役军人作为保就业的重点人群,市人社局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工作,提供稳就业指导、创业指导、政策扶持等服务,积极推进退役军人的高质量就业创业。

  市技工学校校长陈华表示我校是市职业教育的龙头学校,开设专业齐全,今年学校有17位老师被认定为我市高层次人才和紧缺型人才,是我市高层次人才最多的学校,学校有信心、有能力做好这次培训工作。希望退役军人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敢啃硬骨头,认真学习,才能就业有保障、创业有底气。

  本次退役军人专项技能培训,市技工学校为确保培训质量,做好充分准备,选派精兵强将担任本次培训讲师,并在食宿方面为退役军人提供便利。下一步市技工学校积极探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精准化服务工作,培养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技能,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