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市企业培植的“檀香茶”荣获2020年度全国盆栽花卉金花奖

台山市企业培植的“檀香茶”荣获2020年度全国盆栽花卉金花奖

2020-11-12

  日前,在山东举行的第 20 届中国(青州)花卉博览交易会上,台山市绿香美园艺科技有限公司培植的“檀香茶”品种,荣获 2020 年度全国盆栽花卉 “金花奖 "。

  

  据了解,中国盆栽花卉“金花奖”是全国盆栽植物领域的最高奖项,由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打造,获奖作品代表国内盆栽花卉栽培的最高水平。本届博览会共有全国27家企业、94个种类的盆栽花卉参评。经过初评筛选和现场专家评选,最终5个品种获得了本年度的“金花奖”,其中绿香美公司培植的“檀香茶”榜上有名。  

  “檀香茶”是一种芸香科植物,植株本身具有特别的气味和“轻拍散味”的特性,它的根系发达,生长需要充足水分。结合以上特点,园艺公司团队在产品设计上也加入了巧思。种养中使用专用盆器,上层种植檀香茶,下层透明,除了观赏它的根系外,还可在水中加养一尾小鱼,为植物增添一份灵动和生趣。  

  据了解,从2016年起,绿香美公司负责人戴丕就开始试种植第一批檀香茶,他带领技术团队从水、肥、光和温度等不同方面进行调整,最终才解决各种技术问题,将产品进一步完善优化并推向市场。这次的获奖,也坚定了他开发檀香茶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