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2020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名单揭晓 台山两人入选

2020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名单揭晓 台山两人入选

2020-11-24


  经过推荐、专家评审和网络公示阶段,2020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评选结果“出炉”,其中市中医院副院长甄新现和市公安局南门派出所所长陈炎华荣获敬业奉献类“广东好人”称号。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作为医护工作者,甄新现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出战,成为台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二梯队成员,到台山市定点收治医院隔离病区工作。今年2月,他带领19名医护青年团队赶赴湖北石首中医院参加重症患者管理病区工作,并出色高效地完成救治任务,期间又自动请战前往荆州市人民医院承担繁重的防控接诊收治任务。他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选择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为湖北和全国人民带来了信心和希望。



  陈炎华现任市公安局南门派出所所长,今年被广东省江门市公安局授予三等功奖励。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主动作为,抢先“承包”了车站、市场、商场等人流较多、排查风险较大的工作任务。在他的带领下,南门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在疫情防卫战中实现了防疫工作网格化管理。为防控疫情他把两个孩子委托胞妹照顾,无法在身边照顾因车祸抢救的父亲,甚至错过了见父亲的最后一面。他全力保护辖区群众的安全,用脚步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据悉,开展“广东好人”评选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道德典型,通过加大力度宣传“广东好人”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 百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