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4家企业入选2020年广东省制造业500强

台山4家企业入选2020年广东省制造业500强

2020-12-22


  2020年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榜单于近日出炉,我市4家企业入选榜单。

  2020年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榜单,由广东省制造业协会、广东省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联合发布。我市入选榜单的4家企业是广东富华重工制造有限公司、台山市金桥铝型材厂有限公司、特一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浩源皮业(台山)有限公司,分别排名第127、222、301、473位。


图片

  广东富华重工制造有限公司位于工业新城,是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底盘零部件生产商,产品主要涵盖半挂车车轴、支承装置(支腿)、悬挂系统、牵引座(鞍座)、牵引销等挂车零部件。2019年,富华重工实现销售额45亿元。

图片

  台山市金桥铝型材厂有限公司位于大江镇石桥工业区,生产经营各种铝型材、异型材、铝合金锭等铝制品,喷粉、喷涂、氧化着色等表面处理和铝质工程及模具制造,新型铝合金型材和异型材生产。2019年,金桥铝型材厂有限公司营业额18亿元。

图片

  特一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台城北坑工业园,主要产品是止咳化痰类、抗感染类和清热消炎类药物。2019年度,特一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收入9亿多元。

图片

  浩源皮业(台山)有限公司位于广海镇大沙工业园,经营范围是牛皮革的蓝湿皮和皮胚革的加工,其产品多应用在鞋面革、包袋和家具沙发以及汽车坐垫制作。2019年,浩源皮业(台山)有限公司全年产值9亿多元。


  近年来,我市夯实园区平台建设,积极培育新兴产业,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已逐步形成电能源、汽车零部件、金属制品、生物医及医疗器械制造、通用设备及器材制造、传统家具、纺织服装等特色支柱产业,涌现出一批具有品牌优势的制造企业,成为我市工业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撑力。

  目前我市市场主体达到4万多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0多家,其中年产值超亿元的有100多家。2019年,全市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38.1亿,同比增长4.6%,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49.79亿元,同比增长5.7%。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深化专项资金政策扶持,提升产业信息化融合水平,打造高端产业发展平台,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新兴产业,提升集群产业链发展水平,促进全市工业支柱产业壮大发展,骨干企业做大做强,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全力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