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市一人和一家单位获国家敬老爱老助老荣誉

台山市一人和一家单位获国家敬老爱老助老荣誉

2020-12-22


  12月1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敬老文明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的决定》。其中,我市有一人和一家单位榜上有名。

  根据《决定》,全国有1287个集体被授予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1977人被授予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其中,我市的台山市端芬镇卫生院(端芬镇医养融合中心)、台山市城区敬老服务中心的陈婉明分别获得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

图片


  陈婉明是台山市城区敬老服务中心护理部部长。自1999年进入服务中心工作以来,她21年如一日,用一颗情系老人、敢于作为的心让越来越多的老人乐享天年。

  近年来,端芬医院依托专业的医疗服务技术、康复护理团队,创新打造了医养融合中心,为入住的老人和全镇的困难老人提供全方位的照料,成为台山首个镇级医养融合中心,也是江门市医养结合服务试点单位之一。2019年,端芬卫生院综合服务全镇65岁以上老年人3853人次。其中,敬老院和医养融合中心收治长住老人30人次。

  端芬医院院长许国斌认为,他们能取得全国敬老文明号的称号,离不开端芬镇镇委镇政府和上级卫健部门的支持,也是全体员工共同努力获得的成果。下一步将借这个契机,依托医院的医疗、中医康复服务,将医养结合工作做得更好,提升基础建设,增加养老床位,增加人文关怀、活动场所,将养老事业提高到更高的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