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市“象牙香占”“海岛香米”荣获省级名米金奖

台山市“象牙香占”“海岛香米”荣获省级名米金奖

2020-12-22


  近日,“2020世界数字农业大会、第十九届广东种业博览会”在广州开幕。会上,台山市“象牙香占”“海岛香米”荣获“2020首届广东十大国际名米(籼稻)”金奖品种和金奖产品。

图片

  据了解,大会以“数字农业·智引未来,现代种业·芯创动能”为主题,集中展示数字农业和现代农业种植的先进模式、技术和成果。“2020首届广东十大国际名米(籼稻)”评选,是我省大力推动“广东丝苗米”产业振兴的重大举措,更好地满足人民对优质大米的需求,促进丝苗米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象牙香占”是感温籼型常规水稻品种,是台山市农科所和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联合研发的,于2006年通过省品种审定。该品种米粒外观细长、晶莹,垩白少,商品性好,且口感软滑可口,有饭味,香味浓郁,多次荣获国内各项名米荣誉,是高档品牌大米的主要选择品种之一。

图片

  “海岛香米”是广东菰稻科技有限公司(原江门市种业有限公司)精选“象牙香占”品种,在我市下川岛珍稀生态稻田基地,精心培育而成的。下川岛出产的“海岛香米”透明如玉、香气四溢,口感软糯、清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