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市又增添一条省级历史文化游径

台山市又增添一条省级历史文化游径

2020-12-22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二批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名单,台山“海永无波公园——灵湖古寺——菩提古树公园”游径入选。

  在公布的第二批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名单中,江门共有两条游径入选,分别为台山“海永无波公园——灵湖古寺——菩提古树公园”入选粤西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文化游径;“新会学宫——梁启超故居——小鸟天堂”入选岭南名人故里历史文化游径。

  历史文化游径是能够有效串联一定区域内价值突出、保存较好的历史文化遗产的游憩通道,包括沿袭历史线路的陆路和水路,以及沿线重要的文物遗产和自然资源景观。2019年,省文旅厅公布了第一批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我市“江门川岛海丝文化游径”“江门侨乡世界遗产历史文化游径”入选。

  海永无波公园位于广海镇南湾,是广东省有名的平倭纪功石刻公园,内有“海永无波”紫花岗摩崖石刻、“波恬万倾”石刻、明朝烽火台、靖澜亭等,均是台山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证明。灵湖寺位于广海镇象山山麓,据清《新宁县志》记载,灵湖寺是台山最早的古寺。菩提古树公园位于广海镇靖安村龙岗村,公园内有4棵百年古菩提树,其中属国家一级古树的有2棵,是目前广东省发现树龄最老的两棵菩提树。菩提古树公园与海永无波公园、广海灵湖寺等有机连接,争相辉映,呈现一个极具特色的广海海丝文化古城。

微信图片_20201216114907.jpg微信图片_20201216114916.jpge55c8b2c87603cffb853d3178a8db6c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