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开展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台山开展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21-05-27

  为进一步弘扬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值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市残联开展系列助残活动。

  一、就业帮扶进校园

  5月12日上午,市残联联合市人社、教育、特殊教育学校及恒生公司等部门,在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就业帮扶进校园”主题活动,副市长灵君、残联理事长赵湖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残疾员工、家长代表、特殊教育学校部分师生参加。

DSC_0518_副本.jpg

  为引导即将毕业的特殊学生树立信心,摆脱依赖,实现就业,融入社会,活动现场邀请恒生公司负责人通过PPT就残疾人安置适岗、技能培训、待遇保障、生活照料等向学生、家长作了介绍;残疾员工结合自身竞业的艰辛、从业的乐趣、企业的体贴、旁人的改观等分享了体会;残疾员工家长还就个人弃优跳槽、陪子上岗、言传身教、家庭融洽等现身说法;特校负责人鼓励学生学好本领,把握机遇,积极就业,回报家人。活动现场气氛浓厚,感人肺腑。随后,赵湖滨理事长结合“平等、参与、共享”活动口号,引用励志事例来勉励特殊学生坚信权利平等、摒弃帮扶依赖,主动参与竞业、实现就业梦想,积极融入社会、共享发展成果。

  灵君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致以节日问候的同时,要求职能部门创新思维,加强特殊人群学业与就业的融合对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主题,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维权、宣传、文体等方面履职尽责,群策群力,将残疾人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二、政企结对助康教

  5月12日下午,市残联党支部携手台山工商银行、力创(台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举办“大手牵小手康教结对”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台山工行领导向特教中心70名小朋友赠送了精美礼品,力创公司携手残联党支部各党小组向其中结对的15户特困儿童家庭送去了生活物资。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爱心满满。为感谢助残单位的关心支持,党组书记兼理事长赵湖滨现场赠送感谢状,并共同商议我市结对助残帮困的长效方案。

  本次活动是继国大群康携手以岭药业赠医送药的又一善举,我们将以“助残日”帮扶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活动,组织社会爱心力量、汇聚各方慈善资源,精心策划助残项目和可持续方案,将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社会各界善举传送到每一个残疾人家庭,共同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我们还将结合创建文明城市要求,组织党员义工开展设摊咨询、义诊义卖、入户问卷、上门评残、心理辅导、走访慰问等志愿活动,在助残帮困、文明城市等方面体现残联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