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创文进行时 | 台城环境整治持续发力

台山:创文进行时 | 台城环境整治持续发力

2021-05-27

  最近,细心的你有没有发现,在台城,往日坑坑洼洼的路面,近日逐渐修复平整;平时很难找到停车位的小巷,陆续增加了车位;乱搭乱建的建筑物少了,出行条件更好了,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南区新貌 城市建设更有品.jpg

▲城区面貌展新颜

  当前,台城街道正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台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正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之一。

  截至目前,台城街道拆除违章建筑820宗约17111平方米,修复路面400多处约16500平方米,划设交通标识标线32200余米,新增停车位2200余个……

IMG_5444_副本 (杨)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发动群众共建文明城.jpg

▲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发动群众共建文明城

IMG_5872.JPG

▲指导东云社区开展停车位施划工作

  环境大整治“全覆盖”

  为高效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实现整治全覆盖,台城街道强化部门沟通,组建11个社区创文卫生巡查工作群,以网格为单位,明确部门、人员责任,大力整治乱堆放、乱贴乱画等现象,限时整改卫生黑点、盲点。今年以来,台城街道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20次,联合出动工作人员3280人次,共清理558.5吨垃圾,清除卫生死角111个,清除大中型“四害”孳生地19处,整改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30宗。

环境大整治(清理卫生死角).jpg

▲整治卫生死角

义工清理牛皮癣_副本.jpg

▲清理牛皮癣

清扫公共区域.jpg

▲发动群众做好周围环境的保洁

  老城区专攻“薄环节”

  老城区背街小巷存在道路破损、停车难等问题。这不仅影响市容环境,也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不便。针对这些突出问题,台城街道以背街小巷为整治重点,瞄准民生难点痛点,联合城管、交警部门,细排查、实测量、详记录、勤沟通,逐步推进破损路面修复、停车位增设、交通标识施划等工作。截至目前,已修复路面400多处约16500 平方米,划设交通标识标线32200余米,新增停车位2200余个。看到平整的路面,群众纷纷表示,“出行更方便,心情也格外高兴!”

1.png2.png

划车位2_副本.jpg

▲停车位施划

划车位3_副本.jpg

▲停车位施划

  公益广告展“新风尚”

  宣传栏穿上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的“衣裳”,居民楼变身为“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等公益广告的发布地……这是台城街道为营造浓厚创文氛围量身定制的“小举措”。今年以来,台城街道特别设计了80多款画面新颖、内容积极的公益宣传广告,涵盖市民文明公约、关爱未成年人、道德模范事迹等内容,已增补、更换公益广告宣传牌4000余块,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崇尚文明,培育文明新风尚。

墙绘和宣传牌_副本.jpg

▲公益广告墙绘和广告牌

路边宣传_副本.jpg

▲社区文明创建宣传栏

3.png

背街小巷公益宣传_副本.jpg

▲居民楼公益小广告   

  下一步,台城街道将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提升城区环境面貌,重点开展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整治,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力创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