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辅警奋勇跳河救下轻生女子市民自发组织慰问,弘扬社会正能量

台山辅警奋勇跳河救下轻生女子市民自发组织慰问,弘扬社会正能量

2021-06-07

  5月18日清晨4时许,台城南门派出所辅警刘英豪纵身跃下南门桥,救起河中的一名轻生女子。5月27日和29日,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台山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以及市民先后带上鲜花、锦旗等前去慰问救人的刘英豪。

  据了解,5月18日清晨4时许,一男子神色匆匆跑进台城南门派出所报警,表示有一女子欲跳河轻生。接报后,该所值班民警、辅警立即赶往现场。

  “我们还没到现场她就跳下去了。”刘英豪表示,等他们赶到现场,女子已在水中挣扎,很快更是只能见到漂在水面上的头发。千钧一发之际,刘英豪扔下救生圈,拽着河边护栏,跳下河中。

  “那附近没有下去的楼梯,再不跳,人就没了。”刘英豪表示,他跳到河中的时候,人已失去踪影,幸好河水不急,在女子落水处附近把人找到了。此时,该女子已完全脱力,最后刘英豪给该女子套上救生圈,慢慢推到岸边。由于河岸太高,他无法直接把脱力的女子救上岸,现场民警立即将此情况汇报给指挥中心,台山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随后,救护车及消防车迅速到达现场。在消防员及派出所民警配合下,成功将该名轻生女子救上岸来。

  医护人员现场为女子进行检查,并及时将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该名女子已无大碍。

  “上岸后,才发现大腿流血了,估计是跳下去的时候被河中树枝刮伤,幸好只是缝了4针。”对于身上的伤,刘英豪没有放在心上,4年的军旅生涯,25年的从警经历,锻造了他坚毅的精神。据了解,当天刘英豪除右大腿内侧被尖锐物划伤缝合4针外,左手臂及左膝等位置也有多处擦伤,不过,他接受简单治疗后,又回到派出所上班了。

  听到刘英豪的英勇事迹后,市民自发组织前去派出所慰问,并送上鲜花、锦旗,台山市精武体育促进会更是号召会员向刘英豪学习。“我觉得刘英豪这种行为充满正能量,我们佩服他的勇气,所以上门慰问,希望全社会都能弘扬这种正能量。”台山市精武体育促进会负责人陈添伟说。

  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刘英豪用实际行动展现退役军人“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优秀品质,彰显了退役军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希望全市退役军人向刘英豪学习,弘扬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