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市教育局到校企调研职业教育发展

台山市教育局到校企调研职业教育发展

2021-06-07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6月3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邝旭东带队先后到市技工学校国际厨点师培养基地、新宁学院旅游人才培养基地、培英职校现代制造业人才培养基地和台山市精诚达电路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研组一行深入学校培训综合楼,数控、模具和工业机器人专业实训室,观摩课堂现场教学,听取学校招生、教学、实习、就业以及职业培训等相关情况。调研组要求,学校要充分发挥侨乡优势,挖掘本土特色,将职业教育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品牌;要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宽校企合作范围,丰富专业内涵,深化产教融合,创新培养机制,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为台山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图片


在精诚达电路有限公司,调研组还深入到车间生产一线,详细了解职校学生在企业实习的情况,并强调,企业要从生产用工、支持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着力深化校企合作,加快推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校企协同育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真正实现校企双赢,共同为服务台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