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市领导带队巡视高考工作

台山市领导带队巡视高考工作

2021-06-09

  6月7日上午,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开考。市委书记李惠文,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劲龙,副市长灵君分别带队到台山一中、台山侨中、培英职校巡视高考工作。市领导何光骏参加。


20210608_102301_005_副本.jpg


  在台山一中考点,李惠文实地察看了考务室、监控室等场所,向考点主考、工作人员细致了解考生到位、监考安排、疫情防控、噪音控制、消防安全、无线电监测等情况。期间,李惠文还看望慰问了与考生奋战在一线的高三教师,表达了市委、市政府的美好祝愿。他表示,一进校门,看到老师们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坚信今年的高考必定能够再创佳绩、勇攀新高!

20210608_102301_006_副本.jpg


  李惠文叮嘱考务人员要细而又细做好心理辅导,每门科考试完成后,用心留意每一名考生的思想情绪、精神状态和心理变化,及时让他们卸下包袱,激发最大潜力,发挥最高水准。要严而又严做好疫情防控,加强考生往返考点的安全管理、食宿卫生等工作,完善各种应急预案,加强安全防护和卫生监督,坚决做到万无一失,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要实而又实做好考生服务,以最稳妥的打算来做最充足的准备,落实好极端天气、突发状况应对措施,保障考生顺利参与每门科目考试,助力他们考出状态、考出成绩、考出水平。


20210608_102301_007_副本.jpg


  在台山侨中考点,郑劲龙先后检查了考务室、视频监控室、学生食堂等重要场所,对考务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并给予充分肯定。

  郑劲龙强调,全体考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考工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确保不出任何差错。要健全后勤服务制度,加强考点食品卫生检查,保障考生饮食安全。全力抓好考点周边交通管制和治安监控,确保考生出入平安。切实做好水电通讯保障、气象预警等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高考的良好氛围,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目标。


20210608_102301_008_副本.jpg


  在台山培英职校考点,副市长灵君检查了考务室、监控室、卫生间等重点地方。她指出,要做好考生和考务人员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防范和打击非法利用无线电技术进行考试作弊的行为,严抓考试纪律,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营造良好考试氛围,保障高考平稳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