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动员会

台山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动员会

2021-06-09

  6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动员会,动员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以决胜的信心、最佳的状态,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市委书记李惠文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劲龙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大荣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瑞琪等参加会议。


20210609_085125_000_副本.jpg


  李惠文指出,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当前严峻形势。自4月16日创建动员大会以来,全市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市容环境卫生、城市管理秩序、农贸市场管理、社区建设水平等方面与测评要求还有明显差距。全市上下要再加压、再用劲,狠抓薄弱环节,全力攻坚克难,以创建必成的信心、破釜沉舟的决心、责任在我的担当、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李惠文要求,开展坚决行动,迅速补齐各项短板。攻克实地薄弱环节,规范管理农贸市场,督促市场管理方按照测评标准抓好整改,配齐人员设备、加大清理力度、规范车辆停放。深化老旧小区改造,高效开展“三线”整治,定期清除楼道、街边“小广告”“牛皮癣”,确保“脏、乱、差”现象得到根本性改善。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科学调整、规范配备垃圾分类桶(亭),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标语,深入开展专项拆违行动。提高网申资料水平,仔细研读测评体系、把握最新规则、加强沟通协调,构建精准对标、体系完整、数据严谨、图文并茂、支撑有力的资料链,让创建工作有依据、有说服力。做好入户宣传工作,注重向市民介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并收集好民声民意,帮助解决问题,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支持度和满意率。落实窗口行业责任,做好文明服务、诚信教育、行业管理等工作,在细微之处体现城市文明。

  李惠文强调,要树立鲜明态度,层层压实创建责任。责任分工要更明确,市文明办要围绕测评内容与存在问题,梳理集中整治工作责任清单,限期跟踪通报各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各部门单位要落实岗位责任,对全市实地测评点位进行拉网式排查。落实保障要更到位,想方设法加大资金投入,推动创建资金向基层倾斜。选出一批能干事、有激情、素质好、善开拓的优秀干部,充实到创建工作队伍中来。宣传发动要更广泛,运用好线上线下平台,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浓厚创建氛围。督查问责要更严格,围绕测评指标要求,及时通报责任对标落实情况。对不作为、慢作为、工作不力的,要一查到底、严肃追责,做到奖罚分明。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利元通报近期创建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布置。冲蒌镇、市委组织部、市水利局、市自来水公司分别作了经验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台城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和上级驻我市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镇党政领导班子和相关负责同志在各镇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