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21年珠江西岸文物考古工作培训班在江门台山市成功举办

2021年珠江西岸文物考古工作培训班在江门台山市成功举办

2021-06-10


  2021年5月23日至29日,2021年珠江西岸文物考古工作培训班在江门台山市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江门市文广旅体局主办,珠江西岸文物考古工作站、江门市博物馆承办,台山市博物馆协办,邀请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老师为培训班学员进行田野文物考古调查勘探和理论培训。珠江西岸考古工作站队员及成员单位工作人员、江门五邑各市区博物馆相关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的授课方式分为理论讲授培训和田野实操培训两部分。理论培训由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的老师进行授课。田野文物考古调查勘探实操的地点则选在广海镇中心小学后山新发现的广海卫城城基遗址。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考古工作者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基层培育更多考古人才,进一步推动珠江西岸地区考古工作的发展。学员们收获了知识与经验,感受到了考古工作者身上的精、气、神。

  培训班结束后,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相关工作人员继续留在广海镇进行此前新发现的北门城墙遗址及广海中学段城墙遗址的勘探研究工作,台山市博物馆、珠西考古工作站派相关人员进行协助。预计,该考古勘探将进行十余天,勘探将摸清广海卫城城墙的走向、建造方式、建造时间等问题,为未来建设遗址公园做准备。


勘探5.jpg勘探1.jpg勘探4.jpg勘探3.jpg勘探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