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增殖放流促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

台山:增殖放流促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

2021-06-10


  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近日,由市农业农村局和广海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年广东省(江门)海洋增殖放流活动在我市广海湾鱼塘港举行。

  简单的增殖放流仪式后,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和参加放生活动的渔民代表、志愿者,通过传递的方式把一袋袋鱼苗放归大海。在放流道,鱼苗在通过检疫检验、现场验收后沿着输送台缓缓流入海中,与此同时,满载斑节对虾苗的渔船驶出广海湾海域,工作人员沿着附近海域将一袋袋虾苗投放到海里。据了解,本次活动向广海湾海域投放斑节对虾苗4000多万尾,黄鳍鲷鱼苗1000万条。

  增殖放流活动是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行动,是惠及民生的社会公益性工程。我市历来十分重视渔业资源保护工作,每年都进行增殖放流活动,接下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合理利用海洋资源,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自觉保护渔业资源的行动中来。


20210609_172141_00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