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早造水稻即将迎来收割期

台山早造水稻即将迎来收割期

2021-06-11


  目前,台山市早造水稻已到灌浆结实期,最快下周起将进入收割期。

  近日,记者在大江镇新田村看到,该村400亩水稻长势喜人,稻穗整整齐齐排列着,一片丰收景象。据大耕户伍江华介绍,他承包新田村的400稻田计划下周开镰收割,预计亩产在1000至1200斤之间。开镰将至,他每天巡田1-2次。

  据了解,今年台山市早造播种面积50.86万亩,面对上半年降雨偏少、天气干旱等不利因素,市农业部门和各镇(街)积极应对,指导农民科学种田,推广良种良法、加强田间管理和多渠道调度水源,大力推广水稻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工作,全市统防统治农田达到12万亩。特别是在前段时间早稻生长灌浆的关键期,全市300多台植保无人机在田间实行“地毯式”病虫害统防统治作业,通过大力推广机械化、智能化现代农业,为今年我市粮食安全和农业绿色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R6tJh4P3F71623228201_副本.jpgCFy77H6Q7F1623228223 (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