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为群众办实事】台山反诈宣传走进老年群体 全力守护老年人“...

【我为群众办实事】台山反诈宣传走进老年群体 全力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2021-08-29

  随着科技发展,诈骗手段不断升级,部分老年人警惕性低、信息量少、儿女不在身边等原因,容易成为犯罪分子侵害的对象。为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台山市公安局深入辖区全面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26153436_副本.jpg

  活动中,民警联合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座谈、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单张、摆放展板等形式展开活动。结合老年人常见的受骗案例,民警向老年人详细地介绍了当前电信诈骗的种类、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被诈骗后的补救措施等内容,并手把手教会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和注册“邑安”反诈小程序,帮助老年人提高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826153500_副本.jpg

  同时,工作人员告诫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如出现电话、短信要求其提供身份、银行信息时,必须要联系家人,核实电话来源,不要盲目转账,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问题及时报警,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蝇头小利,远离诈骗。参与活动的老年人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了解到了不少新型诈骗手段。

微信图片_20210826153514_副本.jpg

  此次宣传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2500余份,受教育群众1200余人次。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在社区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反诈”氛围,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