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市举行2021年度台城地区公租房配租活动

台山市举行2021年度台城地区公租房配租活动

2021-09-23

  近日,台山市住建局、民政局、台城街道办联合举行了2021年度台城地区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房)公开摇号配租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5151320_副本.jpg

  为保证公平、公正、公开,活动邀请了台山市公证处公证人员到场进行全程监督。抽签活动分为三批进行,成功为85户家庭配租保障性住房,他们将在国庆假期后签约办理入住。“很高兴,抽到了富华新村,很感谢政府。”“我以前租房子住,生活开销也挺大的,租房一个月要好几百块钱,现在住上政府提供的房子,为我减少了很多开支。”现场成功配租的群众难掩激动,纷纷分享感言。

微信图片_20210915151327_副本.jpg

  据悉,本次配租的房源有台城崩山公租房(台沙路25号)、台城富华新村公租房、台城永和新村公租房、台城缠溪公租房等。配租以分类保障和优先保障相结合的原则,保障人口是1人的家庭配租单房或一房一厅户型,保障人口是2人的家庭配租一房一厅户型,保障人口是3人或以上的家庭配租两房一厅户型。

  多年来,台山市一直积极推进住房保障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切实为困难群众解决住房问题。经过本轮配租,我市符合条件的申请保障性住房家庭已经全部保障到位,目前没有需要轮候的对象,做到了应保尽保。

崩山公租房(台沙路25号)_副本.jpg

崩山公租房(台沙路25号)

富华新村公租房_副本.jpg

富华新村公租房

永和新村公租房_副本.jpg

永和新村公租房

缠溪公租房_副本.jpg

缠溪公租房


申请公租房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如何操作流程呢?

微信图片_20210915152040.png

台山市2019年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保障范围公告

微信图片_20210915152046.png

台山市2019年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租金标准和租赁住房补贴标准


微信图片_20210915152031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