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江门市商务局到台山市开展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江门市商务局到台山市开展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1-09-23


      为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18日上午,江门市商务局副局长叶荣超率队到台山市开展节前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市科工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防大队等职能部门陪同检查。

       在水步镇跨境货车作业点,叶荣超对作业点消杀情况、现场监管台账记录以及工作人员核酸7天2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他强调,有关部门、企业要压实责任,毫不放松抓好中秋、国庆假期陆空口岸疫情防控。

       在台城商业城,叶荣超认真检查了商场安全生产管理台账、走火通道、微型消防站等相关消防设施和疏散标识等,同时仔细检查商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商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和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他要求,有关部门要督促商场管理方立行立改,安全隐患要在中秋节前整改落实到位,维护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1.jpg

叶荣超一行到水步镇跨境货车作业点开展检查

2.jpg

叶荣超一行到台城商业城开展检查


       此外,市科工商务局于9月16日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中秋、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综合检查的通知》至各镇(街)、市内各大商超,要求各镇(街)落实属地责任,督促各大商超落实主体责任统筹做好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9月18日,市科工商务局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防大队等职能部门对万达广场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9月19日至21日,市科工商务局结合慧眼监控系统、跨境安系统等智能化手段对我市各跨境货车作业点开展监控检查。


3.jpg

检查组了解万达广场的智慧消防监控、慧云智能化管理中心的操作原理

4.jpg

跨境货车作业点现场监管照片,司机全程不下车,工作人员防护穿戴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