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台山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1-10-09


  9月30日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李惠文、郑劲龙、彭大荣、陈瑞琪等市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一起,来到台山市革命烈士陵园,参加公祭活动,缅怀烈士功绩,汲取前进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006120609_副本.jpg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下午4时许,公祭活动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11006120636_副本.jpg

  市委书记李惠文代表市四套班子和海内外260万台山乡亲,向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们致以崇高敬意,向烈士的亲属致以亲切慰问。他指出,在台山这块红色热土上,400多名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的独立和解放,为了台山的建设和发展,舍生取义、英勇牺牲,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和发展环境作出了重大贡献。缅怀和纪念革命先烈,就是要让大家感悟他们的英勇壮举和精神力量,从而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祭奠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念、高昂的斗志和奋进的动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台山的改革开放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告慰先烈英魂、回报父老乡亲。

微信图片_20211006120640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11006120643_副本.jpg

  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共同表达缅怀和敬意。接着,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乐曲声中,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

微信图片_20211006120700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11006120705_副本.jpg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市领导李惠文、郑劲龙、彭大荣、陈瑞琪、李华林及台城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缓步向前,整理缎带,并绕行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哀思。

  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劲龙主持公祭活动。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部门及上级驻我市单位干部代表、台城街道干部代表、老干部代表、军烈属代表、军休干部代表、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团员代表和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