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国庆七天台山市旅游“吸金”5.39亿元

国庆七天台山市旅游“吸金”5.39亿元

2021-10-15

  国庆黄金周,台山市各大旅游景区游人如织、秩序良好,旅游市场持续红火,呈现出滨海游旺,乡村游乐,温泉游热,红色游火的态势。全市接待游客累计达75.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39亿元。

  川岛是台山市滨海游的龙头,川岛镇认真做好黄金周旅游接待工作。为缓解码头游客候船需要,实施了人车分流疏导,推行“大循环”临时交通线路,船务公司实施人满船开,游客随到随走。川岛镇还一连四天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在不超最大承载量75%的前提下,启动了川山群岛旅游度假区应急预案和及时限流措施,确保节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黄金周期间,经山咀港乘船前往上下川岛的游客多达7.6万多人次,同比增长 16.64%。

  川岛镇副镇长徐小明介绍,黄金周整个川岛的旅游秩序比较平稳,达到了同期历史最好水平,实现了川岛的旅游旺季的完美收官,整个旅游秩序都比较平稳,没有造成大面积的人员聚集和交通拥堵。今年我们的游客,大约30%都是住两晚以上的,很多都是两天、三天游的。

  文章配图

  那琴半岛在国庆期间推出“国庆旅游季”的亲子游优惠活动,让游客可以一次体验“住、赏、游”多元化的体验;黑沙湾人气继续保持不俗的表现,游客量稳定,两个滨海景区游客量均超2万人次。此外海角城全新的智能酒店在国庆期间开门迎客,游客入住率同比2020年明显提高,浪琴湾同样游人如织,海岛滨海游依然是国庆假期里游客的首要选择。

  国庆假期期间,短途近郊游和乡村生态游备受自驾游、家庭游的欢迎,四九芦荟庄园推出面向多个人员免门票活动,以及多种优惠促销措施,游客明显增加。得益于“广东十大美丽乡村”评选活动的预热,海宴五丰村同样人气十足,超过2万人次的游客前往游玩打卡。而水步草坪村举办了第二届云谷墟市,美食、文创、手信特产等各式摊位,节日气氛浓厚,游客络绎不绝。

  文章配图

  国庆期间台山市各温泉旅游景区也推出套票折扣和住房优惠增人气,康桥温泉举办动漫巡游派礼品、泡泡趴、烟花汇等活动,喜运来推出盛世华诞国潮灯笼、秘境美食盛宴吸引青睐美食体验的游客,颐和温泉举办了佤族风情舞表演、音乐喷泉等精彩表演,以及国庆小红旗和小贴纸相送活动,均吸引了不少游客。三合镇在一河两岸风情街举办了国庆墟市活动,带动了颐和温泉、喜运来温泉等温泉景区的游客量保持稳定。

  另外今年台山市的红色游热度升温,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我市举办了纪念“胜利大营救”79周年主题活动、越华中学胥山纪念堂的主题书画展、台城街道“颂党恩 迎国庆”主题绘画比赛等红色主题活动,林基路红色教育基地、深井地区革命斗争纪念馆、滨海松苑粤中纵队滨海总队、越华中学胥山纪念堂江会日军受降点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备受游客青睐,红色游、爱国主义游逐渐成为游客出行的新潮流。

  据旅游统计口径测算,7天假期,台山全市接待游客累计达75.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39亿元,同比2020年基本持平并略有增长,游客量相当于2019年同期(疫情前)的近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