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祝贺!台山一集体喜获“全国青年文明号”

祝贺!台山一集体喜获“全国青年文明号”

2022-03-16

  3月1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台山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全国青年文明号”揭牌仪式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办税大厅举行。国家税务总局江门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咏华,共青团江门市委员会书记林沛华,台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劲龙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314095602.jpg

  台山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坚持“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理念,培养了一支朝气蓬勃、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充分展现税务青年风采的队伍,并在2021年取得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税务青年们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目标,“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创新办税模式,提升办税效能。

  台山市税务局团支部书记支颜妮:我们将以“全国青年文明号”作为新的起点,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干部立足侨都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落实减税降费、服务湾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中接续奋斗,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和办好惠民实事,为推动台山税收事业和侨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办税服务厅,了解税款征收及纳税服务工作情况和“税险同网”办税模式等特色政务服务模式。郑劲龙要求,要充分认识政务服务改革的重要性,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一是纵深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通过信息共享、并联审批等,推动实现群众办事由“跑多窗”转变为“跑一窗”。二是加快配套完善智能查询、智能导办等软硬件设施,进一步优化提升5G“政务晓屋”、政务服务取号机等系统功能,为企业群众提供更精准、贴心的智能服务体验。三是加大对政务服务项目的宣传推广力度,让便民利民服务惠及更多群众,以群众满意度倒逼服务提升,打造具有台山特色的政务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