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充分发挥台山侨资源优势 深入推进“粤菜师傅”国际化——台山市...

充分发挥台山侨资源优势 深入推进“粤菜师傅”国际化——台山市人社局开展“学煮餸”惠侨活动

2022-08-22


    8月15日,台山市人社局联系市侨务局、台山市侨联在台山市技工学校厨艺教学部(广东厨艺技工学校)开展2022年“学煮餸”惠侨活动——大湾区江门五邑华人华侨联谊社团专场培训。十几名来自巴西、柬埔寨、尼日利亚、刚果金、马来西亚等国的华人华侨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台山市人社局立足侨乡资源禀赋,以粤菜饮食文化为纽带,举办系列活动、抓好平台建设、谋划合作项目,切实提升“粤菜师傅”品牌国际影响力,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加强联络,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共同发展,启动仪式上,大湾区江门五邑华人华侨联谊社团团长、巴西江门五邑青年联合总会会长陈文添先生、刚果民主共和国中华总商会会长张琪先生代表所属社团与台山市技工学校签订《侨都赋能友好合作协议书》,在文化交流、粤菜餐饮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启动仪式后,学员们来到学校实训场,开展“学煮餸”学习课程,第一天培训从“台山咸鸡笼”和“海宴斑斓卷”开始,授课老师先介绍风味特点、原料配备、烹制方法、操作实践等理论知识,再详细演示操作。随后,学员开始实操,大家认真操作,互相交流,气氛热烈。在老师手把手指导下,学员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均得到迅速提升,受益匪浅。



  “学煮餸”惠侨服务培训活动是面向台山籍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为其提供烹饪、面点制作培训的“粤菜师傅”惠侨计划。台山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勤劳智慧的台山人将优质食材发挥得淋漓尽致,台山美食远近闻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话。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台山美食打动更多台山籍海外乡亲和外国友人的味蕾,让他们主动去了解中国文化,从而爱上中国、爱上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