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选手喜获佳绩!第38届江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落幕!

台山选手喜获佳绩!第38届江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落幕!

2023-01-05

 近日,第38届江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江门市范罗冈小学滨江校区落下帷幕。台山市参赛选手喜获佳绩,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成果获奖项目共4个,推荐参加省赛2个;学生科技创新成果获奖项目共17个,一等奖4个,其中推荐参加省赛3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5个。

微信图片_20221229092438.png

△获奖师生与领导嘉宾合照。

  本次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创新·体验·快乐·成长”为主题,由江门市科学技术协会、江门市教育局、江门市科学技术局、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共青团江门市委员会共同主办。经各市区选拔推荐、市级审核,共收到来自各市区青少年及科技辅导员作品140项。其中,台山市申报学生项目25项,科技辅导员项目8项,最终经专家评审,共有21个项目和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获得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的作品分别是来自台山一中徐晨悦的《外来入侵植物蟛蜞菊对当地生物影响的相关研究 》,台山一中石攀的《便捷式专门化擦除工具 》 ,台山市培英职业技术学校蔡家宇的 《山火特种开路车》,台山市新宁小学王佳嫒的《无阻拦式道路限高预警装置》,其中徐晨悦、石攀、蔡家宇的作品将代表江门参加省的比赛。

微信图片_20221229092452.png

  “山火特种开路车”由双芯片发射2.4G无线信号控制发动电机带动车轮转动,对路面破坏力强,可在山区制造隔离带阻止山火蔓延,我们将进一步完善作品的装置,备战省级比赛。”蔡家宇期盼道。

  “本次大赛,是继台山市选拔赛(台山市第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之后的高水平的展示平台,有效激发起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和积极性,为培养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强大生力军起到了强有力的助推作用。”台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相关负责人说道。

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成果获奖项目

(4个)

微信图片_20221229092504.png

学生科技创新成果获奖项目

(17个)

2022-12-29_092549.jpg

  据悉,台山市始终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把提升青少年科技素养作为科学普及的重点工程持续推进,既在全社会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又推动部门的联动发展带动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基础建设。教育部门在青少年科技教育队伍建设方面逐步健全,科技部门和科协系统也整合资源,为学生积极搭建平台,并提供人力物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