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举行省级课题《科创和STEM教育区域实验研究》结题报告会

台山举行省级课题《科创和STEM教育区域实验研究》结题报告会

2023-01-05

12月13日下午,台山市省级课题《科创和STEM教育区域实验研究》结题会议在台山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省课题评议专家组成员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教学教材研究室主任曾令鹏、地理教研员施美彬,江门市教育教研院副院长陈育庭、高中教育研究室教研员何兆铭,台山市培英职校副校长容云飞组织课题评议,市教师发展中心课题组全体成员以及新宁中学、新宁小学、培正小学等学校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经评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课题研究目标明确,路径和方法恰当,研究过程详细,成果丰硕。该项研究不仅有助提升教师的育人理念和跨学科教学能力,创新教育模式,而且帮助学生学会在真实情境中解决问题,发展思维,达到培师育人的目的,具有很高的推广价值。

  会议还就“新时代广东省中小学幼儿园科创和STEM教育课程教材构建与实施”教改实验展开深入研讨。

  据悉,《科创和STEM教育区域实验研究》课题结合新时代对教育的要求,精准把握科创和STEM教育的育人理念,在中小学和幼儿园实验校(园)开展相关研究,开创了新的教育教学模式,促进了台山教育的升级发展。

  课题研究成果包括优秀教学论文18篇(其中获省级奖励2篇、发表1篇),优秀教学设计18篇(其中获省级奖励3篇),优秀教学课例6个(其中获省级奖励2个),教师重要竞赛及辅导成果奖21个(其中获省级奖励4个);学生重要性代表成果共计3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