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市举办大广海湾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体验活动

我市举办大广海湾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体验活动

2023-02-20

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青年人才、特别是高校毕业生来台山就业创业,2月3日上午,我市在大广海湾青创智谷举办2023年大广海湾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体验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06101723.jpg

  活动吸引了39名台山生源的在读研究生、大学生代表和6名港澳青年代表参加。为丰富活动体验,除观看宣传片、宣讲就业创业政策、参观体验青创智谷、工业新城“三创”中心及我市优秀企业外,活动还邀请了就业创业优秀青年代表现场进行分享和交流。

  2022年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临床医学系的黄海洋,现任市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治医师,是我市近年来引入的首位本地籍博士。黄海洋博士在活动中向与会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并给即将就业的大学生几点建议。“作为一个台山人,我的根在台山,希望可以为台山的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给回来参加工作的同学们提三点建议,第一要热爱工作,高位发展;第二要尽早融合,把自己爱好跟工作相融合;第三把自己的发展跟国家、社会的发展联系起来。”

  随着港珠澳大桥通车和黄茅海跨海通道的建设,位于珠三角辐射粤西枢纽型节点的台山迎来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时期,港澳青年回乡就业创业的热情也持续高涨。“我们有很多的资源,可以带一些青年回到家乡做建设。”澳门教育发展研究所研究员伍剑佐表示将带动更多年轻人到台山参与青创工作。青年大学生代表陈丹仪通过本次活动了解到很多台山就业创业的扶持政策,“我们都是在外地读书,离家乡挺远的,觉得家乡这边环境很不错,我也想回来发展,有亲切感和归属感。”

  近年来,我市积极落实人才培训和引进工作,致力培养高水平、高标准、特色化的职业技能人才。目前我市人才总数16.9万人,其中技能人才11.3万人,专业技术人才3万人,人才基础不断夯实,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