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投资超2亿元!富华重工“上新”了

投资超2亿元!富华重工“上新”了

2023-02-20

新年伊始,广东富华重工制造有限公司(下简称,富华重工)就“上新”了。历经三年研发的新一代加强型刹车片正式上市。这款刹车片来自投资达1亿元的高效清洁智能自动化生产线,产品品质、性能和使用寿命均比老产品有了大幅的提升,并迅速获得了市场的肯定和青睐。

  创新不停步,生产干劲足,开拓市场忙……进入全新的一年,富华重工已经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富华重工投资超2亿元打造的刹车片以及支腿、鞍座两个智能化生产车间,并在近期陆续投入使用。

  孜孜不倦,奋力超越。“我们今年的目标,是要实现产值超50亿元。”富华总经理谭嘉骅信心满满。

  新一年,富华重工积极响应江门、台山市委市政府号召,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布局新能源产业链,降低成本,实现整体自主可控,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30217094726.jpg

  新生产线投入使用 

  实现产品质量与生产效率双突破

  走进位于台山工业新城的富华重工刹车片智能自动化生产车间,灯火通明。在车间中控中心内,屏幕前显示着生产线上的实时画面。这个智能生产线,通过电脑系统连接起上料、混料、热压、运输等不同工序。电脑系统根据配方设定,精准调制每一片刹车片的粉状原料,并进行密封式打包。原料包通过自动输送链,运送至热压、烘干设备中进行加工。仅需要5分钟,刹车片就实现了从“粉状”到“片状”的华丽转身。

微信图片_20230217094731.jpg

  刹车片是保证汽车安全行驶的关键零部件。富华重工副总经理陈曙光告诉记者,富华重工车轴制动系统所使用的刹车片是由企业自主研发、生产。近年来,富华车轴品质不断提升。为了强化车轴制动系统性能,富华重工通过3年的时间,对刹车片进行研发和测试,并投入超过1亿元,打造了年产量达到1200万片的刹车片智能自动化线。

  与老产品相比,新一代的刹车片性能均在以往的基础上大幅提高:产品密度均匀、抗压抗冲击性好,使用寿命增加10%。尤为难得的是,刹车片中不含石棉、金属、有毒、有害等物质,是环保友好型产品。

  好消息接踵而至。由富华重工斥资1.2亿元所打造的支腿、鞍座智能自动化生产车间也在近期正式投入使用。在这里,光机器人就使用了数十台。它们负责着支腿、鞍座两类产品的自动焊接,大大提升了焊接效率。在这里,“量身定制”了高精度的加工专机。它负责铸钢鞍座等毛坯产品实现一次装夹加工,产品加工精度得到有效提升。在这里,打造了全新的电泳喷粉线。它负责将电泳、喷粉两项不同表面处理工艺进行柔性结合,使得产品的耐腐蚀性能得到明显改善。

  纵观整个生产车间,各智能生产线均实现电脑系统控制。每条生产线旁都配备一台电脑,即便是齿轮加工精度调整等微小的操作,都可以按照电脑指令来执行。这个全新的生产车间,如今马力全开,产量达到年产支腿30万对及鞍座30万套。

迈向制高点 

坚持智能制造与科技创新不动摇

  在商用车汽车底盘零部件领域中,富华重工的产品一直都是“香饽饽”。2021年,富华重工更是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那么,富华重工制胜法宝是什么?谭嘉骅认为,是企业对技术创新的坚持和投入。

微信图片_20230217094713.jpg

  从2019年起,富华重工“豪砸”20亿元,打造半挂车车轴智能产线,大量先进的机器手臂、自动化设备加入现场生产,通过数字化改造,实现了产品质量和效率上实现同步突破。

  朝着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富华重工继续领跑。投入超过2亿元打造的刹车片以及支腿、鞍座两个智能化生产车间,在近期陆续投入使用。如今的富华重工,展现了更强的市场竞争实力,为未来抢占更多市场份额积累了独特优势。

  随着智能化生产线的深度应用,企业插上科技翅膀,产品飞得更远更高。特别是在RCEP生效的2022年中,富华重工紧抓机遇,打开了新市场。去年,富华重工对RCEP成员国中的越南、泰国等地的外贸出口额均有大幅提升,同比增长分别达到140%、67%。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兔年刚开年,富华重工的订单就接不停。客户上门了解产品工艺,生产车间忙碌赶生产。这是妥妥的一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开局之势。

  “就是要扑下身子努力干。”谭嘉骅表示,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大大增强了制造业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信心,更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富华重工将不断深化改进,坚持智能制造与科技创新主攻方向不动摇,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为全球商用车及运输装备市场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随着汽车市场变化,目前,富华重工正布局新能源产业链,加大对电驱动桥等新能源卡车零部件的研发。

  与此同时,富华重工也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充分发挥以企引企作用,吸引更多产业链上下游的优质企业来集群聚集发展,为江门、台山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