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台山首支“家长义警队”成立

台山首支“家长义警队”成立

2023-03-29

3月16日下午,“家校共建 安全‘童’行”——台山交通义警队新宁小学分队成立授旗仪式在新宁小学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320093937.jpg

  仪式现场,相关领导嘉宾共同为家长义警队队员代表颁发义警服饰和授旗。据了解,交通义警队新宁小学分队由170名家长组成,主要承担上学放学时段交通疏导、校园周边治安秩序协防、突发事件协助处置等多个职责任务。

微信图片_20230320093935.jpg

  新宁小学校长郑保华:“家长义警队”的成立,担当起文明交通、护安护畅的角色,确保了学校周边道路的安全、顺畅、有序。

  家长义警队队员王起:因为平时上下班、接送小孩的时候,发现存在很多安全隐患,特别需要有人去协助管理交通,所以我很积极地参加这个活动,保护大家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320093930.jpg

  为提高家长义警的专业能力,授旗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执勤专项培训。交警对家长义警的岗位职责、执勤规范、服务要求、仪容仪表、礼貌用语要求、执勤注意事项、指挥手势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为巩固培训效果,增加家长义警们的“实战经验”,交警与部分义警代表走上路面,一起参与交通指挥。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家长义警队队员以身作则,在孩子面前树立起安全、守法、文明参与交通的榜样,向市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常识,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以实际行动提升广大市民的交通出行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