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故园飘梦》北京首映!影片被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收藏

《故园飘梦》北京首映!影片被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收藏

2023-10-23


图片

影片被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收藏!

图片

1017日,北京秋风送爽,乡意浓浓。中国侨联与江门市的相关领导以及北京的五邑名流齐聚一堂,参加由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的“在首都遇见侨乡”启动仪式。


图片

活动现场


中国侨联副主席高峰,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黄军军、李祖沛、唐闻生,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所长张春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椿萱,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宁一,中共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由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贾德成主持。活动其中重要环节是举行我市出品的院线电影《故园飘梦》北京首映会,电影拷贝及电影服装道具由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永久收藏。






图片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宁一馆长接过中共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与导演李伟年捐赠的《故园飘梦》电影拷贝及电影海报


图片

导演李伟年接受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宁一馆长颁发的证书



图片

《故园飘梦》导演李伟年捐赠证书



图片

《故园飘梦》电影服装设计赵嘉玲捐赠证书



图片

中国侨联副主席高峰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领导嘉宾与北京五邑乡亲代表在报告厅共同观看了电影《故园飘梦》


    观后,大家对电影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纷纷与电影主创合影留念。中国侨联副主席高峰对导演李伟年说:“谢谢你拍了个好片子!”。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宁一馆长评价这是一部温情脉脉、回味隽永的文艺佳片。五邑乡亲更是感慨万分,表示通过电影能深入地了解家乡的历史与现在,是一部充满浓浓乡情的作品,是一部让人找回乡愁的电影。


    此次“在首都遇见侨乡”活动为期一个月,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将在电影《故园飘梦》的上映期间,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报告厅举办观影专场,推介这部华侨主题的作品,传播侨乡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