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创建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公示,台山1所学校上榜!

创建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公示,台山1所学校上榜!

2023-10-23


近日
广东省教育厅发布
关于2023年广东省推荐
创建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结果的公示


图片


在学校自愿申报,各地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军分区(警备区)审核、推荐的基础上,省教育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组织专家评审,拟推荐110所学校创建为2023年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现对拟获奖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23年10月16日至23日。

图片

其中,台山1所学校上榜

图片图片图片

这所学校就是


台山一中大江实验中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周一早晨,大江实验中学大操场上都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国旗班的同学穿着统一服装,排着整齐方队,迈着矫健步伐,在激昂的音乐伴奏下从校园的东北边走到升旗台前的旗杆下,撒旗手在护旗手的拱卫下,将国旗固定。随后,撒旗手挥动右臂,“唰”的一声,利索漂亮地划出一道弧线。伴随着嘹亮雄壮的国歌音乐,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013年,台山一中大江实验中学组建“凤之魂”国旗班,自组建以来,队员们不畏酷暑严寒,甘于奉献,始终以升旗、降旗、爱旗、护旗为其神圣职责,捍卫国旗的庄重与尊严。


图片





2017年,台山一中大江实验中学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学校以此为契机,成立首届国防班。国防班坚持文化课与军事训练结合,军事训练内容包括队站军姿、列动作、军体拳、匕首操、棍术和军事拓展等,通过规范严格的准军事化训练,强健体魄、磨炼意志、提升品质、增强班级凝集力和集体荣誉感。


图片


国防班还特别注重学生习惯、意志力的培养。宿舍按照部队要求进行布置,被子叠成“豆腐块”,毛巾牙具摆成一条线。同时结合国防教育特色,班级管理采取准军事化模式,让国防文化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实现多维度培养军人气质的目标。


图片

图片


台山一中大江实验中学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把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有机融合,同时创新国防教育形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防教育活动,先后被评为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广东省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广东省禁毒教育示范学校、广东省足球推广学校、广东省排球推广学校、江门市足球特色学校、台山市文明示范学校。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