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奋战百千万工程 | 在交流中“粤”进 两地名厨同台献艺

奋战百千万工程 | 在交流中“粤”进 两地名厨同台献艺

2023-11-29

为推进新会-台山烹饪专业人才培训、菜式研发交流合作,促进两地共同培养粤菜职业技能人才、研发侨乡特色菜式等工作,11月17日,新会-台山“粤菜师傅”侨乡特色菜研发交流活动在台山市技工学校举行。

文章配图

在侨乡特色菜研发中心研发室,来自台山市技工学校和新会技师学院两地的名厨大师同台献艺。他们选取“鳝”“鲍”“蚝”“鳗”等上等食材,制作了“黑松露炒鳝柳”“葱烧鳝球”“咸柠檬焖膳”“多彩葱油鲜鲍”“侨乡鳗鱼炒饭”等菜式。

新会技师学院烹饪教研组长 梁银笑:

新会和台山的对接主要是让我们的师傅能跟更多的大师交流,学到更多的菜式。台山比较多的特产是鳝鱼,来到这里才发现,鳝鱼可以做出这么多种味道,品尝起来也觉得特别惊喜。点心这一块,脆皮饺子我们也觉得特别值得学习。

广东厨艺技工学校副校长 陈艺聪:

我感到非常高兴,特别是新会技术学院把新会陈皮元素带到台山,让两边院校的老师结合两边特色的粤菜文化,特别好。让两个地方特产元素相互交流,促进粤菜的发展。

文章配图

两地人社部门表示,要在新会-台山人力资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持续深入推进“人才倍增”工程,常态化开展“粤菜师傅”工程交流品鉴活动,加强两地餐饮文化的交流合作,有效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共同研发新菜式,共同提高技能水平,助力企业发展。

台山融媒记者:黄中元  杨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