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深井镇开展2023年台山市“家教伴成长 协同育新人”家庭教育大讲...

深井镇开展2023年台山市“家教伴成长 协同育新人”家庭教育大讲堂进机关、进学校活动

2023-11-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在我市落地实施,引导广大青年、家庭成员树立正确的婚育观、家庭观,以优良家风促进优良社风、民风,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11月15日至11月22日,镇妇联先后在深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深井镇中心小学举办“家教伴成长  协同育新人”家庭教育大讲堂进机关、进学校活动,台山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黄嘉欣老师、镇妇联妇联主席谭静雯、“双百”社工、中心小学师生以及家长参加活动。

图片1.JPG

图片2.jpg

  11月15日,谭静雯主席通过播放《家庭教育其实只做四件事》视频,强调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的环境、家长的一言一行,都对孩子有潜移默化的作用。好的家庭教育影响孩子一生。每个家庭都要注重言传身教,注重孝道,身体力行,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

图片3.jpg

  11月22日,黄嘉欣老师阐述了《家庭教育促进法》中的家庭责任和法律责任,引导广大家长儿童正确看待家庭教育,并结合亲子互动游戏、知识问答、案例分析等环节,教育家长儿童要注意身体和心理健康,正确处理情绪,共同创建和谐家庭。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