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青聚台山】台山搭建本地籍学子与家乡“双向奔赴”新平台

【青聚台山】台山搭建本地籍学子与家乡“双向奔赴”新平台

2024-01-30


  为进一步搭建广州大学城台山籍青年人才与家乡的沟通桥梁,引导青年人才返乡建设,助力我市“百千万工程”,1月6日下午,中共台山市委组织部、团台山市委在广州大学城广东科学中心开展台山青年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大学生返乡实践宣讲暨番禺一台山“三乡行动”结对共建活动。

  在宣讲过程中,主办方为台山籍学子讲解台山相关人才政策,使学子们充分了解家乡的人才生态发展变化存在的优势,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返乡就业创业兴业。

  台山籍学子畅所欲言、直抒己见,纷纷表示愿意结合自己的专业专长为家乡发展献策献力,以最大的热情支持和回馈家乡建设。

  此次宣讲活动,是我市与台山籍学子近距离交流,以家乡之名向广大台山籍学子释放强烈的引才和助才信号。同时,双方围绕学子需求、家乡建设、发展机遇、资源共享、政策资讯、社会实践、实习见习、创业就业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进一步在学子心中厚植为家乡建设的情怀,汇聚起青年人才力量,把人才聚起来、用起来、留下来,加大台山青年人才储备和培育力度,汇聚台山发展的强大合力。

  01.png

  ▲番禺一台山“三乡行动”人才联络站揭牌仪式

  联络站的建立,是我市助力人才引育工作的“新窗口”,接下来将做实做细联络站运营管理工作,积极打造宣传推介台山的“新平台”,架起人才回流“桥梁”,积极探索创新我市人才引进工作,让人才与家乡实现双向奔赴,同时以乡缘为纽带,定期在寒暑假组织青年回乡服务、返乡实践,挖掘青年在创新创业、社会治理、志愿服务、文化传承等领域的作用,在“百千万工程”中展现青春作为。

  台山籍大学生梅美雁在座谈会上分享道:“通过这次交流,我对台山的人才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台山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都给予我们极大的支持。台山的扶持政策不仅涵盖了资金补贴,还提供了丰富的职业发展机会,这让我深感家乡对人才的渴求与珍视。我主修的是产品设计专业,未来我希望能回到台山,将我所学运用到家乡的建设中,为台山的文旅产品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接下来,台山将以奋战建功“百千万工程”广州大学城“三乡行动”为契机,联合相关部门单位,主动加强与各地高校沟通联系,畅通校地企人才信息、政策资源沟通渠道,全力打好政策牌、乡情牌、服务牌,让台山籍学子了解家乡、贴近家乡、热爱家乡,让人才坚定返回家乡、建设家乡的决心,为台山建设“百千万工程”的注入强大青春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