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工会“爱心托管班”开班,解决职工子女假期看护难题

台山工会“爱心托管班”开班,解决职工子女假期看护难题

2024-01-30


  满足广大职工子女普惠托管照料的服务需求,做好职工子女关爱工作,1月22日上午,由台山市总工会主办的“工伴成长 职工无忧”2024年爱心托管班第一期在台山市总工会职工活动中心开班。

  图片

  图片

  在爱心托管班的硬笔书法课堂上,经验丰富的教师不仅教会孩子们正确的书写姿势,还指导他们细心观察、规范书写。孩子们坐姿端正、手握铅笔,一边认真观察,一边用心临摹。

  在口才与演讲课上,在教师的引导下,孩子们表现积极,踊跃发言,课堂气氛活跃。通过开展生动有趣的口才训练,既提高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又帮助他们更好地开展人际交往和学习生活。

  思维拓展课从孩子们感兴趣的益智玩具三角魔方入手,通过玩具和游戏相结合的方式,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培养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

  在创意美术课堂上,教师设定创作主题,鼓励孩子们大胆创作,让他们学会欣赏美、创造美。

  据悉,爱心托管班共开办两期,每期5天。为消除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帮助职工解决子女假期看护难问题,同时让孩子们在假期有处去、有处学、有处玩,台山市总工会委托专业培训机构承担教学任务,安排硬笔书法、创意美术、口才与演讲、思维拓展四门课程。爱心托管班形式丰富,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课程中锻炼思维、发挥特长、丰富知识,走出家门认识更多同龄朋友,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快乐难忘的假期。

  爱心托管班的开办深受职工子女喜爱,得到职工的广泛好评。家长曾淑芬表示:“爱心托管班非常暖心,白天我们忙于工作,孩子自己在家我们也不放心。在爱心托管班,孩子既能学到知识、收获快乐,又解决了职工家庭子女假期看护难题,非常感谢台山市总工会。”

  图片

  下一步,台山市总工会将继续做好爱心托管班工作,探索托管形式,创新课程内容,把职工的忧心事、烦心事解决好,让广大职工充分感受到工会组织“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