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汤阴县农业专家下乡“接地气”

汤阴县农业专家下乡“接地气”

2015-06-25

    本报讯(记者秦名芳  通讯员伦红国)“听了农业专家讲课真是受益匪浅,让俺对小麦病虫害防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今后如何提高小麦品质和产量,我现在越来越有信心了。”近日,在汤阴县农业局举办的种粮大户农业技术培训会上,该县菜园镇马营村种粮大户冯艳军说。  

 冯艳军告诉记者:“以前俺种粮食完全是随大溜,别人干啥俺干啥,在病虫害防治管理上也存在一定的盲目性。因为种植规模小,加上管理不规范,一年下来,粮食产量也高不到哪去。从2010年,俺流转了村里的140亩地,全部种植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每年都来听县里的农业技术培训讲座,学习科技知识,现在俺真实地感觉到光凭老经验种地是不行了,种地也是要靠科学的。”

    在培训现场,来自全县的30余名种粮大户在免费领取农业明白纸、科技图书资料和农药化肥后,专心致志地听取市、县农业专家的授课,并不时做笔记。

    眼下正值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关键时期,为指导农民科学管理,提高种粮水平,汤阴县农业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改进作风,服务农民”为主要任务,开展了“全县蔬菜、食用菌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种粮大户农业技术培训会”、“赶庙会下乡送科技”等一系列活动,并完善了“三农”服务平台建设,制作了农业科普专栏,设置了农业技术资料台,方便群众查阅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