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桃江本土企业家助力中职生就业创业

桃江本土企业家助力中职生就业创业

2017-09-28



619上午,三位来自桃江本土的企业家走进桃江县职业中专,在分享自己创业故事的同时,还就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路,通过自主择业脚踏实地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赢得了2000多名中职学子的共鸣。

龙咏非女士是桃江喜龙餐饮的创始人,也是餐饮服务行业的领军人物,因多年诚信经营的良好声誉,刚被评为桃江县“道德模范”。她从自己高考落榜后的经历说起,讲述自己如何从一个企业会计到一个打工者,最后成为一个创业者的故事。

八一农场总经理王志强先生学历只有初中毕业,退伍后四处打拼,闯出了一方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后,不满足只作一名成功打工者的他,回老家松木塘一手创办了最富有桃江特色的乡村农业。如今,王志强名下的“高山跑猪”已成功地打入上海、深圳等大中城市。

因为当年高考失利,只有专科文凭的刘亮,从一个业务员做起,凭着自己的努力,成功做上了销售经理。他认为,人只有找到合适自己的路,才可能走向成功。后来他放弃公司副总经理的职位,跳槽到了一家上市公司学管理,2013年毅然回家创业,短短几年,就把现在的万汇家居和智海人力公司办得红红红火火。

桃江县团县委书记鲁定红表示,这样的活动以后还可以常态化,为积极鼓励年轻人就业创业提供平台和机会。她最后特别提出,希望职业中专的学生将来能够凭借一技之长,带动本地经济的发展,为改变家乡面貌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由桃江县职业中专联合县教育局、县人社局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