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校园现场招聘会让中职生成“香饽饽”

校园现场招聘会让中职生成“香饽饽”

2017-09-28



“没想到,参加招聘还能中大奖,我真是太幸运了!”计算机68班学生彭建武兴奋地摆弄着刚到手的山地自行车,面对着旁边羡慕不已的同学,已经是笑得合不拢嘴。这是619日下午发生在桃江县职业中专的一幕。

原来,这里在举行一场隆重的现场校园招聘会,来自上海、广东、长沙等地的10余家企业单位到这里来招聘学生。据校长戴次波介绍,此次学校约390多名中职生参与应聘,涉及机电、电子、财会、计算机、旅游服务、酒店管理、学前教育、园林艺术、中英文秘等近10个专业,200多名学生当场被用人单位“抢订一空”,多家用人单位拿着厚厚的学生自荐信满载而归。

招聘会最有意思的是学校优秀学生现场招聘环节。先由学生上台作自我介绍。企业对该学生有招聘意向则举牌,并双方进行互问互答。最后由学生根据薪酬选择最终就业企业。如果招聘成功,学生还可以享受主办单位提供的500元奖学金。在自由应聘环节中,有一个学生被幸运地抽到了一台崭新的华为手机。

谢美丽女士是上海欣飞地产策划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也是当年桃江县职业中专毕业的学生,这次专门来到桃江县职业中专进行招聘,看重的是中职生技能好、肯吃苦,能马上适应企业的岗位要求,让他们招得称心,聘得舒心,用得放心。”在当前就业形势相对紧张的环境下,中职学校毕业生的就业却异常火爆,这源于社会对职业学校学生认识的改变,也源于中职学校人才培养模式上的转变和企业在用人观念上的务实。

共青团桃江县委书记鲁定红也亲临招聘会现场,并应邀担任就业导师,现场给予学生应聘指导。